请叫我脑洞君

我有故事又有酒,擦亮键盘这边走

镜·鉴(康菁/戬心)(sjb脑洞,xjb乱写,慎!!!)

我以为大家会打死我,没想到竟然有同萌,这得多大的福分呐~越来越放飞,希望依旧不会被打死


所谓神仙,不过是在万丈红尘挣扎的人们美好的幻想而已,“神仙眷侣”更是如此。


03

小朋友们听故事,总喜欢问:“后来呢?”

后来啊,后来,他们都死了啊~

<完>

怎么可能,拖出去打死,故事怎么会有这么残忍的结局。

后来啊,后来,大人们也做了个绮丽的幻梦,后来啊,后来他们都成神了呢。


欧阳菁是在恨无常来到,望家乡路远山高的时候被李达康截住的。

李达康对她说,我想当土地,但你看书里电视里也好,土地都要有个土地婆,没有土地婆当不得土地公,所以你跟我走吧,你必须跟我走。

欧阳菁知道他是个官迷,哦,不对,按他的话说是珍惜事业。

“所以你就跟他来了啊。”敖寸心笑的花枝乱颤:“你啊,嘴硬吧。要是真恨他,不得让他一个官迷当不上官。”

“我不是让他坑了吗,巧言令色,舌灿莲花,哼~”欧阳菁朝李达康的放向憋了一眼。

“你不是说让他海蛎子坑过一次,再也不上他当了吗?”敖寸心哈哈笑着无情揭短。

“你不知道,他那个人……他那个人……”欧阳菁摇头叹气,李达康那个人,冷情冷性无情无义,可他认真盯着你的时候,欧阳菁想起当时李达康紧紧的握着她的手腕,她仿佛能从李达康的瞳仁里看到全世界——只有她一个人的世界——如果她不答应,他的世界将不复存在。

于是那么心一软,又上了贼船。

“你不知道我有多后悔。”欧阳菁说:“想当年还能盼着离婚,还能想着下辈子,你说现在,这日子根本看不到头。那么多土地城隍,就没见他这么忙的。”

“他虽然忙,但总归不出京州地界,你想找他也容易的很啊。你不知道,我那时候……”

女人的话题永远说不完,也永远飘忽不定。


夫人们在院子花园里聊天,两个颀长的身影倚门而立。

轻袍缓带,西装革履,看起来奇异而又和谐。

听着偶尔飘过来的只言片语

“李府君没有告诉尊夫人?”杨戬开口问道。

“上神真是明察秋毫。”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再聊什么呢,没的聊,两人差着几千年的岁数,论起代沟不知隔着多少条。杨戬基本上奉行能动手就别吵吵,李达康现如今更是懒的再去琢磨人。

无话就无话吧,反正大家心理素质够强,谁也不尴尬。


敖寸心和欧阳菁聊着聊着,话题不知怎的拐到了敖寸心和杨戬四处游历时的见闻。敖寸心说起杨戬神迹,从自己遇险时手持兵刃从天而降,到自己伤心时用法术变换出漫野鲜花,简直无处不在,无所不至,强大而又安心。

这就是都教授啊,欧阳菁偷偷看了眼杨戬,不期然正对上他含笑望过来的目光,忽的红了脸,不,比都教授还帅!

“这才是真正的天神啊!”欧阳菁真心赞道。

许是她的语气太赞叹,许是她眼里的光太闪亮,许是她脸上的红霞还未褪去,敖寸心忽然有那么一丝不舒服。

女人的友谊摇摇欲坠。

不过还好,毕竟大家的岁数没有都活哮天犬身上。

微笑的告辞,礼貌的送客。


“怎么了?”杨戬疑惑道:“怎么没有多聊会?”

待敖寸心扭扭捏捏的道明了自己的小心思,杨戬不由嗤笑:“想什么呢,你当李达康是吃素的。”

“他可不就是吃素的。”敖寸心鼓着脸:“你看他那白净文弱风吹就倒的样儿!”

哈哈哈,杨戬笑着点敖寸心的脑袋:“你啊。”

也不知捏了什么决施了什么法,谈话内容竟飘到欧阳菁耳朵里:

——你也不想想,成仙一是靠机缘二是靠克己修身行善积德,你那朋友靠的是哪一样?且不说这个,单单是她在人间牢狱里走过一遭,天道那关就过不去。

——还不是李达康想做这个城隍?

敖寸心撇撇嘴,欧阳说他是个官迷,最舍不得的就是乌纱帽。

——他若是个官迷,就不会做这个城隍。

杨戬继续道

——他在人间,可是慢慢做到了一省封疆,中枢内阁,更有堂皇正气,天道护持。按着功德,最低也是个二十八星宿的星官。方才我们在一起,我仔细看了,他的“道”可是少了一半。

——怎么可能?!“道”可是根基,都是与元神本心相连的。

——怎么不可能,裂了元神劈了心脏,不就少一半。

——你是说……他给了欧阳一半?

敖寸心唏嘘不已,得多疼啊,真狠,二爷,你可算遇上对手了。


敖寸心犹自啧啧,难以置信:“二爷,你说是真的吗?你猜的能靠谱么?”

“怎么就猜的,我问了,他认了。”



李达康看着院子里的法力波动,心里把杨戬翻来覆去骂了一千八百遍。

奈何神识虽在却法力低微,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大神多管闲事,心里暗自吐血:下次坚决不能让他们进门!不,不能进京州地界!净给我添乱!

唉~“欧阳,欧阳?”

李达康轻轻的敲欧阳的门,“欧阳,你听到什么了?那些活了上万年的老妖怪根本不把地仙当回事儿,说啥都不能信知道吗。”

“李达康。”欧阳菁忽然开了门,红着眼眶扑到他怀里紧紧抱住他:“李达康。”

李达康也双手环上欧阳后背,紧紧回抱了她。


知足,珍惜

如是而已




评论(7)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